郧阳区应急管理局:“廉”字当头 锻造作风过硬应急铁军

“这次廉政提醒谈话给我敲响了警钟,我一定会秉公执法、依规执法,让企业认识处罚不是目的,如何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保障企业安全发展才是我们共同期望看到的”近日,郧阳区应急管理局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受2024年党风廉政提醒谈话后表示。

开年第一季度区应急管理局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严把廉洁教育润心、警示教育提醒关口”,组织开展“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谈话活动,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提醒谈话、监督检查等方式,推动机关清廉风气持续向好。

坚持以“学”为先,筑牢思想根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学习日、支部主题党日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学党章党规,对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提高党性觉悟,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思想根基。邀请联系本单位派出纪检组组长,以身边典型案例讲专题廉政党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能力。坚持以“严”为标,夯实廉政基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党风、优作风、树新风,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要点、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细化“一岗双责”内容,聚焦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抓紧抓实廉政风险的预警防范。坚定不移推动规范有效执法,确保处处常反省、事事守规矩,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纠治“庸懒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坚持以“实”为要,用好廉政阵地。创新廉政文化教育形式,打造清廉文化主阵地,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廉政文化进机关、观看警示教育片、开设清廉书吧、清廉家风评比等,丰富机关党员干部清廉文化精神生活,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廉政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郑彬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