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郧阳区交通运输局关于郧阳汽车客运站转场至长岭汽车客运站经营的通告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发展全域公交、完善客运站场、推进公共交通势在必行。2006年建成使用的郧阳汽车客运站,功能不完善,占地面积小,停车区发车区混用,人车无法分流,安全隐患较大。为发展城市公交,完善城市功能,方便群众出行,加快市区对接,消除郧阳汽车客运站安全隐患,经郧阳区交通运输局、郧县天鸿公司与市城市公交集团协商,将市城市公交集团管理的长岭汽车客运站交由郧阳区管理使用。

拟定于 2021年12月 25 日,将郧阳汽车客运站转场至长岭汽车客运站经营。届时, 市城市公交集团在保留郧十100路公交线路的前提下,新开通十堰火车站北广场至郧阳区长岭汽车客运站的公交线路。郧阳区内白浪、刘洞、南化、谭山、梅铺、白桑乡镇方向班线客车、公交客车全部途经城北东路、解放路、解放南路、十堰大道,到达长岭汽车客运站;青曲、大柳乡镇方向班线客车、公交客车全部途径沿江路、郧南路、十堰大道,到达长岭汽车客运站,与火车站北广场至区长岭汽车客运站的公交线路无缝对接;区内所有班线客车、公交客车途径城区道路均设有停靠站,方便乘客出行,减少乘客在郧阳城区的转乘费用,更加方便郧阳群众安全快捷出行。

特此通告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