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五峰供电所:踏雪巡线保供电 走村入户送温暖

2月2日,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国网郧县供电公司五峰供电所“鄂电红马甲”对10千伏安54小石线路及低压设备进行特殊巡视以及树竹障清理工作。

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尚杰带着巡线工具,一边在雪地上艰难地行走,一边对一起巡线的青年员工庹俊杰叮嘱:“昨晚的雪下了一整夜,今天巡线的主要任务是检查设备和线路雪后覆冰和运行情况,雪天路滑,大家一定要注意踩稳每一步,确保安全!

五峰供电所鄂电红马甲冒着严寒,迎着风雪,对辖区内的线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他们克服了道路湿滑、能见度低等困难,仔细察看线路的运行状况,检查是否有异常情况发生。

在巡检过程中,对于一些线路设备存在积雪和冰冻现象,他们立即采取措施,清除线路上的积雪和冰冻,确保线路畅通无阻。同时,他们还对一些容易发生故障的线路设备进行了加固和维修,确保其正常运行。

期间,该所职工还详细了解周边群众用电需求,对居民家中线路进行详细检查,及时提醒用户对老旧线路、开关等用电设备进行更换,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作者:熊子菡 庹俊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