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戏剧送到福利院

3月19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郧阳花鼓戏走进福利院活动在郧阳区福利院启动,郧阳民俗文化展演中心志愿者们为福利院老人送上精彩戏剧大餐。

活动中,志愿者们倾情演绎了郧阳花鼓戏《柜中缘》,表演者用字正腔圆的唱腔、传神入微的神态,将剧中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台下,老人们汇聚一堂,感受着戏曲带来的欢乐。

郧阳区福利院院民姚振华说,在院内足不出户看了一场“大戏”,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党委、感谢政府。

郧阳区福利院院民张玉真说,演员表演得非常生动、幽默,非常好看,让自己想起年少时在老家看戏的场景。

郧阳花鼓戏,民间俗称“二棚子戏”,是十堰地区特有的地方戏曲剧种,现为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郧阳民俗文化展演中心主任章龙洋介绍说,本次活动从三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九月份,活动的目的是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作者:赵应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