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青曲财政所: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近日,青曲财政所组织三位同志入驻青曲镇弥陀寺村,与村民代表一起现场办公,对村民提出的村级财务疑虑开展公开审计。

此次审计的重点是弥陀寺村2008年至2022年的村级财务收支及余额情况。一是核对账实、收支是否相符,通过翻阅记账凭证,查看记账日期、金额是否有误,切实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二是对日常办公支出、签署合同等资料手续流程的完整性进行核查,确保各项收支都有完整手续链。

为确保审计工作公开透明,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结束后,青曲财政所先汇总历年收支情况表,再交由群众代表对结果进行复核,最后在村级公告栏进行公示,真正做到“阳光财政”。

“此次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将办公地点搬到村里,深入一线解决群众问题,是落实‘四下基层’这一‘传家宝’的具体实践。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下’的决心,拿出‘下’的行动,推动农村财务管理全过程。”青曲财政所负责人说道。

(作者:兰雨 吴士华 何志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