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专题:“医”路同行姐妹花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霞(左)和护士武胜利交流护理工作。

武胜霞和武胜利同在郧阳区人民医院工作,她俩在单位上是同事,在生活里是姐妹。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利为患者输液。

姐姐武胜霞现在是医院五官科护士,在医疗系统已工作25年,妹妹武胜利现在是医院普外科护士,在医疗系统已工作15年。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霞向患者了解病情。

虽然同在一个单位,但是上班时都忙于自己的工作,姐妹俩也很少在一起交流。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霞准备为患者输液。

“因为都是护士,我俩平时在来往中、电话里就护理工作谈的较多,工作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武胜霞说。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利为患者做护理。

武胜利说:“姐姐在医疗系统工作时间长,见多识广,经验丰富,我在工作中遇到实际困难后,经常会向她请教,在她的鼓励指导下,如今的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遇到业务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霞填写工作日志。

姐姐武胜霞善于学习,她从中专学历自修为现在的本科学历,并引导妹妹武胜利也通过自修,由专科学历提高为本科学历。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霞(左)和护士武胜利行走在病区走廊上。

从医路上她俩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在各自的护理岗位上践行着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初心。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利在录入患者信息。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利换衣服下班。

5月10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护士武胜霞换衣服下班。

(作者:曹忠宏 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