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举办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业务经理培训

7月14日,区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业务培训会,120余家政府采购业务经理参加。

培训聚焦热点+经验共享,疏通政府采购堵点,围绕法条解读+案例剖析,规范政府采购细则。学习传达了《湖北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记分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等精神,采购办工作人员阐述了政府采购对规范市场秩序、政府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对政府采购法律制度体系、适用范围、制度改革要点、采购流程、合同签订、履约验收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利害关系的回避、无预算不采购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以案说法,针对政府采购活动中常见的十个方面典型问题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教育引导采购单位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学法,强化纪律意识,规范采购行为,进而提升政府采购公信力。

“真是一场及时雨!优秀代表的精彩分享,让我们精准掌握日常政府采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政府采购业务经理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作者:樊小慧 肖斌 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