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上门服务 破解偏远群众办理社保卡不便难题

近日,区人社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破解偏远乡镇群众办理社保卡出行不便难题,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密切沟通,地毯排查。为确保老弱病残未办理社保卡人员能尽快办理社保卡,区人社局主动与乡镇政府沟通,提前优化社保卡办理相关材料和流程。组建工作专班,地毯式排查未办社保卡群众,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排查全覆盖,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排查老、幼、残群体,准确收集办卡信息。

成立专班,加快办理。针对未办理社保人员信息不完整和不适合制卡问题,区人社局快速组建社保卡信息处理小分队,逐条逐项检查,针对有问题的数据,及时向乡镇村反馈,核查未办理社保卡人员信息是否准确,确保制卡数据完整准确,能快速制发。

热情服务,温暖群众。秉承让群众少跑路原则,对已制好的社保卡,区人社局联合合作银行在乡镇设立工作专场,上门为村民发放,耐心引导村民使用社保卡办理社保费用缴纳、社保待遇领取、医保结算等便民业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以优质服务温暖每一位服务对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事、办成事。


(作者: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