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奋斗的青春】“护士妈妈”陈萍萍:用爱守护儿童健康

护士是白衣天使,对于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陈萍萍来说,还有另外一个令人暖心的称呼——“护士妈妈”。陈萍萍用真诚和耐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患儿,用心呵护儿童健康安全。在陈萍萍的眼里,每位患儿都是她可爱的孩子。


图片


5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陈萍萍正在忙碌着给小宝宝输液打针。儿科护士也被称为指尖上的芭蕾舞者,给小孩打针是儿科护士的基本功,也是医院难度最大的护理岗位。只见陈萍萍找准血管,轻轻一扎,娴熟的操作技能在短短几秒内就完成了打针。

图片

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  陈萍萍 :在专业技术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把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儿科又称“哑科”,因为常常无法直接从患儿的口中获得正确的信息,只能通过细心地辨别、观察、定时监测,才能呵护小天使健康安全。2011年,陈萍萍毕业后分配到医院儿科,她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迅速使自己成为一名护理工作的佼佼者。

图片

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  陈萍萍 :儿科是大家公认的一个工作最繁琐、最辛苦,很多患儿都是有口难言,需要我们工作中细心、耐心去发现,去帮助患儿解决病情上的痛苦。
一方面面对的是毫无自理能力的患儿,另一方面,还要面对焦灼不安的家长,作为临时“母亲”,陈萍萍真挚地呵护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赢得同事、病人的赞许。

图片

患者  家长 :她将每个小孩都当成自己的小孩一样的照顾,而且特别热情、细心。

图片

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  沈先玉:她工作上比较认真、仔细,对小朋友的护理也比较有耐心,在家长这一块一直得到很多的认可
默默地奉献、辛勤的努力,11年的护理工作让陈萍萍尝到了病人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时的酸,工作繁忙时的苦,被病人责难时的辣。唯一不变的是她对护理工作的热爱,为更多患者服务的精神。

图片

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  陈萍萍 :我身上这身护士服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我必将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