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开展“厂中厂”“园中园”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自3月17日开始,郧阳区成立多个检查组,深入各地开展“厂中厂”“园中园”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整治“雷霆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3月25日下午,由郧阳区应急管理、科技经信、消防等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到茶店镇多家工业园区,对“厂中厂”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消防器材配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进行服务指导。

十堰合天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为某厂区出租主体,检查中发现,该厂区存在安全监管责任不清、对承租方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交办问题隐患,督促租赁双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职责。公司安全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公司将积极组织整改,同时还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生产安全。

“厂中厂”“园中园”是指在同一厂区内存在两家及以上生产经营单位,或将工业厂房、小微工业园、孵化园、电商小微园、经营性自建房等出租或转租给多个生产经营单位的建筑场所,包括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小企业、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等。郧阳区将持续加大动态监管,紧盯消防、危化品、工贸及其它领域安全,深入推进跨部门联合执法,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

(作者:张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