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十堰郧阳乡村年货节暨武当幻城举行开街仪式

2月5日上午,“追梦老家·乐享郧阳”2024十堰郧阳乡村年货节暨武当幻城开街仪式在柳陂镇龙韵村举行。区政协主席党永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星荣为“十堰龙韵文化艺术村·武当不夜城”街区授牌省级特色商业街荣誉。副区长雷涛参加活动。

党永生在致辞中表示,武当不夜城一期秉持半街烟火、半街文脉的建设理念,传承再现武当文化、荆楚文化、汉水文化、恐龙文化、人类文明与郧阳抚治文化,是华中地区首个沉浸式乡村夜游文旅项目,也是全国首个以“武当文化”为主题的夜游街区项目。希望武当不夜城继续为打响“大武当”文旅品牌,助推十堰全域旅游,探索夜游带动乡村振兴贡献郧阳力量、龙韵模式。

据了解,武当不夜城自开街以来稳居抖音十堰景区人气榜等榜单前列,成为十堰热门网红打卡地和文旅新名片,2023年累计接待游客量超过260万人次,带动街区内创业就业400余人,先后被授予“湖北省旅游名街”“湖北省特色商业街”等荣誉称号。此次武当不夜城二期推出了《黑暗传》元宇宙灯会、逍遥武当之天下太极行进式演绎剧、《恐龙奇妙秀》互动儿童剧、《元炁武当》数字光影宫、《太极恐龙》儿童乐园、人类老家赛博朋克音乐节六大主力项目,同时对街区美食、演绎、场景全部进行升级更新,开启龙年新春贺岁新篇章,让游客在春节期间,能够有更好的游玩体验,充分感受武当和汉水文化的魅力。

湖北龙韵景区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明介绍说:“今年是龙年春节,希望更多的人来到龙韵村过春节,所以我们邀请了很多专业团队,给大家带来更丰富的节目和体验。”

在龙韵村村落文化记忆街年货节现场,五十余家摊位焕然一新,不仅汇聚了十堰本地的特色产品,还展示了琳琅满目的粮油干货、鸡鸭牛羊等传统年货以其独特的市井气息和丰富的商品选择,点燃了市民的购物热情。现场还积极推广传统非遗文化及当地特色的文创产品,游客纷纷尝试体验,感受万古一地大郧阳的特色文化。

(作者:陈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