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韩国荣:传孝老爱亲美德 筑幸福美满家庭

郧阳区茶店镇蔡家岭村村民韩国荣,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以瘦弱的肩膀、耀眼的女性光辉,扛起家庭重任,成为家庭的主心骨。

日前,记者走进韩国荣家里,她正在帮丈夫蔡先兵做康复训练。自从去年丈夫生病瘫痪后,这是她每天要做的事情。伺候生病的丈夫、接送年幼的孙子,是韩国荣瘦弱的肩膀上不可卸下的重担。

蔡家岭村村民韩国荣说,每天早上五点钟起来给老公和孙子做饭,等他们吃完早饭后,再送孙子去上学。每天把他们照顾好,自己就心满意足了。

韩国荣和丈夫结婚三十余年,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儿子当兵,女儿嫁人后,老两口的生活本该无忧无虑,然而去年,丈夫蔡先兵下肢瘫痪后,需要有人寸步不离在身边看护,她的生活骤然有了压力。

蔡家岭村村民韩国荣介绍说,当时头一下子蒙了,想着以后咋办呢?儿子、女子现在都大了,孙子也有了,自己把家庭照顾好就行了,不给儿女添负担,咬咬牙一切都会过去。

为了家庭,韩国荣毅然放弃了市区稳定的教练工作。自此,照顾丈夫和孙子成了她的生活常态,爱与责任让她一介弱女子一往直前,不畏艰难。

韩国荣丈夫蔡先兵告诉记者,韩国荣对自己不离不弃,细心地照顾,是她又给了自己一次生命之光,再次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韩国荣说,自己的愿望就是把老公照顾好,把孙子照顾长大,这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三十年如一日,夫妻恩爱,家庭幸福,面对病患依旧不离不弃,韩国荣与蔡先兵的恩爱故事让他们成了左邻右舍公认的模范家庭,她也成了大家眼中的“好婆婆”、“好妻子”,周围群众纷纷向她学习,为她点赞。

蔡家岭村村民江芸说,韩国荣心态开朗、活泼,各方面都好得很,对他老公、孙子非常细心,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作者: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