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新赛道 攻坚主战场】南化水厂通水试生产

经过六个月紧张建设,郧阳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南化水厂成功通水,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该水厂日供水能力已达1万吨,基本覆盖南化塘镇近6万人生活用水。

5月30日上午,记者在南化水厂净水车间看到,从滔河水库输送来的地表水,在经过蓄凝、沉淀、滤池、过滤等步骤处理,达到标准后通过输水管输送到居民家中。

郧阳区水利和湖泊局饮水办负责人明鑫介绍说,南化水厂净水车间是郧阳区第一座标准化净水车间,现在一组净化模块已经开始运行,日处理能力达到1万吨左右, 基本可以满足南化塘镇用水需要。

南化水厂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的模块化净水设备,可提升对水源的处理效率,施工周期也缩短了将近一倍。设备的高度集成,让水厂实现了一站式管理,实现了取水、制水、送水、加药、消毒、排泥、浓缩、脱水等所有制水过程的全自动运行。

南化水厂项目负责人党飞告诉记者,目前厂区工程完成了80% 。制水车间、清水池、管理用房 、配药间这些项目基本完成,在6月底厂区工程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南化水厂项目总投资1.6亿元,依托滔河水库为水源,现阶段设计供水规模每天达2万立方米,供水服务范围除南化塘镇外,还包括谭山镇、梅铺镇、刘洞镇和白浪镇,服务人口近14万人。截至目前,外网延伸工程已到达谭山镇辖区,预计十月份全面贯通。

南化水厂项目负责人党飞表示,工人师傅们加班加点建设,每天保证100多人在施工,在高峰期要上300人施工,确保十月份正式全面通水,保证刘洞镇、谭山镇、梅铺镇、白浪镇的老百姓吃上南化水厂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