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城管执法局:教育基地受教育

5月25日上午,郧阳区城管执法局规划支部赴城关镇翻山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

翻山堰村支部书记介绍了劳动模范高华堂和革命先烈张鸿盛的事迹,参观了红色先锋综合文化馆,党员干部们认真倾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柜里的文物。通过一本本厚重的文献史料、一张张深刻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让党员干部们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农耕文化”是农村城市化转型的重要见证,在“农耕民俗文化馆”,馆内的犁、耙、水车、斗笠、石磨、纺织机、锄头等特色农具一应俱全。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走进了数十年前我国解放初期的贫穷农村,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当年面临的艰苦条件及恶劣环境。

本次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前辈的光辉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传承英雄们的红色基因,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城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武华银 王建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