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八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工作全面开启

4月25日,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郧阳区委依法治区办抽调政法单位领导和干警组成五个专班对全区20个乡镇场和93个区直单位的“八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

检查考核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深入到学校企业村组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各乡镇各单位对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普法和法治建设工作机构建设、“八五”普法规划的制定、各年度普法工作计划的落实、“一月一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法宣在线学习考试、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和志愿者作用发挥、乡镇法律顾问及“一村一律师”工作落实、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申报的第二批区级民主法治示范村进行全面验收。  

检查专班按照《郧阳区“八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方案》的考核计分标准,逐项严格打分。对于相关工作没有落实到位的、档案资料不齐全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八五”普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分步骤分阶段落实到位,为迎接省、市对我区的“八五”普法中期考核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的验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我区的“八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作者:李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