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清明节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2024年清明将至,为确保市民祭祖活动有序进行,防止殡葬用品、殡葬服务及相关行业价格异常波动,现就我区殡葬服务行业价格行为及相关事项提醒告诫如下:

一、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坚决杜绝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殡葬基本服务,相关单位要严格按规定执行;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殡葬用品和服务,经营者应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三、殡葬用品、殡葬服务及相关行业,应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加强价格自律,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合理定价。不得使用虚假、使人误解的促销活动实施价格欺诈,禁止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对殡葬行业以及相关单位的价格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可以通过12345、12315举报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十堰市郧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