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开展党员干部义务植树活动

3月11日,郧阳区党员干部职工到杨溪铺镇关门山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洪,区政协副主席李涛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一起栽下一株株苗木。林业专家现场指导,确保植一片、成一片、活一片、绿一片。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5000多株新栽植的树苗傲然挺立,为春天增添了绿色,彰显着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入伍新兵吕鹏说,种下这棵树,既为家乡护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种下了参军报国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像这树苗一样,在军营里绽放青春,茁壮成长。

学生赵嫣然说,漂亮的小树苗一个个安了家,看到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我要快快长大,像小树苗一样为社会作贡献。

郧阳区将不断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深挖林业资源,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进一步健全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绿色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作出积极贡献。

郧阳区林业管护中心主任马千里告诉记者,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此掀起植树造林高潮。今年郧阳区计划完成人工造林52000亩,封山育林66000亩,退化林修复57000亩。

(作者:张起 曾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