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杨溪铺镇春季大兴绿色生态产业

3月11日,郧阳区2024年区直机关和杨溪铺镇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在杨溪铺镇关门山村顺利开展,1000余人共栽植“豆果”油橄榄200亩。这是杨溪铺镇春季大兴绿色生态产业的一个缩影。

2月下旬开始,杨溪铺镇联合郧阳区林业管护中心投入机械50多台(套),因地制宜在辖区杨溪铺村、关门山村高标准整地起垄300亩,精细化制定方案,明确划分区域,成功筹办了郧阳区“养青山、护水源、助振兴”“橄恩”植树纪念活动,以及郧阳区区直机关和杨溪铺镇2024年集中义务植树活动,300亩油橄榄已栽植到位。

杨溪铺镇注重把造林绿化与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扭到一起抓,建立并严格落实栽植与管护责任制,致力实现绿美又绿富的目标。今年,该镇计划在伏山、云彩山、雷家沟、田龙、卜家河等村,实施油橄榄、油茶、小水果等林特产业项目3100亩;在罗沟等村发展油橄榄、油茶苗圃300亩;在田龙等村绿化通村公路10公里,在伏山村建设防火生态隔离带600亩。目前,该镇正在积极组织整地、挖窝、调运苗木和栽植、管护,预计划到4月中旬,圆满完成春季林特产业建设和造林绿化任务。

(作者:靳树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