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画卷】茶店镇蔡家岭村:打造乡村“健身圈”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一处体育中心,点亮居民美好生活。日前,郧阳区茶店镇蔡家岭村体育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个集体育、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文体场所,为茶店镇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活力。


图片


1月23日,记者来到茶店镇蔡家岭村健身中心,临近新年,该村广场舞表演队正趁着好天气在健身中心排练彩船歌舞,周边居民也纷纷前来晒太阳、散步,广场上一片老有所乐、中有所喜、幼有所趣的和谐景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蔡家岭村位于茶店镇核心区域,辖区内有多个大型企业和居民小区。居民数量逐年增长,却没有足够的文体活动场所。如何改善辖区居民文体生活需求,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引起了茶店镇各级人大代表的关注,得到了区人大的支持。

图片

茶店镇蔡家岭村干部 江 芸:经过人大代表下来调查提案以后,村上积极向上争取,修建了一个美好的广场,现在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开心,每天人特别多。


在住地市、区、镇等人大代表的积极推动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督办下,蔡家岭村聚焦人民群众对宜居宜业新期待,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利用空闲场地增建蔡家岭村健身中心,将体育健身场地和生态园林环境巧妙地融为一体,设置了一批大众新兴运动项目,覆盖全年龄段人群,并配备两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负责维护管理,以满足居民的文体生活需要。


图片

茶店镇蔡家岭村居民 蔡士道:原来蔡家岭村没有娱乐广场,老百姓出来没地方玩,就在小区门口、路边上玩,非常危险。孩子没得地方玩,都在家玩手机。

茶店镇蔡家岭村居民 刘昱均:修篮球场之后,幸福指数直线上升。每周找时间到这里散散心,真的很幸福。

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后续,蔡家岭村将持续推进体育中心建设,进一步构筑完善公共体育服务网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茶店镇蔡家岭村党支部书记 唐海:下一步,将对健身中心周边美化、绿化、亮化,停车场进行布局完善,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健身中心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台球馆进行建设,满足茶店镇区域内居民运动活动场地需求。


图片



(作者:陈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