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村民韩代清:打造美丽庭院 共建美丽东峰

花草随风摇曳,庭院干净整洁。五峰乡东峰村村民韩代清借助村里“美丽庭院”建设东风,全力装扮自家院子。不仅让自己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也为村里美化绿化做出了贡献。


日前,记者走进五峰乡东峰村韩代清的小院,假山、流水、秋千、花草映入眼帘,韩代清正在用小坛子种植花草。他告诉记者,用这些家里闲置下来的小瓷坛子种植花草,不仅美观而且实用。

东峰村五组村民韩代清告诉记者,在小院种点花花草草,环境好了,心情也好,搞个假山看着心情也舒畅。

除了栽花草用的坛子,两块石磨、废旧的瓦缸,被重新堆放组合,稍作装饰,别有一番意趣;墙边的老犁耙、旧时的木门等老物件构成一道道精致的景观装饰物品,形成特色各异的景观。据韩代清介绍,养花种草,将家里废弃不用的东西整合起来,不仅卫生搞好了,也能让庭院更加温馨。


经过代清装扮后的别致小院也引得周围邻居们常常串门儿欣赏、“学艺”。


东峰村五组村民兰祥华说,他专门上他那向他领教,取取经验,回来也种种花草,看着舒服,住着也舒畅。

而对于邻居的前来请教,韩代清也是毫无保留的能教尽教,互相交流。

东峰村五组村民韩代清说,他希望用他的行动带动更多的邻居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来,把他们东峰村建设的更好更漂亮。

今年以来,五峰乡东峰村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建设,积极引导村民利用闲置区域种花种草,提升居住环境,让村民们的自家小院越来越有“颜值”,营造了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乡村环境越来越美。

据东峰村党支部书记庹明合介绍, 通过场院会的形式发动群众、动员群众,现在的村庄环境得到一定的改善,今后要围绕群众、贴近群众,把东峰村美丽乡村建设建的更美、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