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一业一证”再扩容:营业性演出、打字复印店、印刷厂3个行业一证准营

“只需跑一次,便顺利办好了综合许可凭证,与以前相比,真是省时、省力,为我们顺利营业提供了有力支持。”近日,获得“一业一证”印刷厂行业综合许可证后,郧阳区东芝印刷厂负责人张先生高兴地说。郧阳区在之前省定25个“一业一证”改革行业、市定8个“一业一证”改革行业,区级新增托育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养生/足浴馆3个行业的基础上,再次自主创新打字复印店印刷厂营业性演出3个行业,至此郧阳区“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范围已经覆盖了39个行业场景。

自2022年实施“一业一证”改革以来,郧阳区创新推行“一章审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证准营、一体联动”审批模式,将一个行业涉及多个审批事项的多套材料压减为一套标准化申请材料,将需要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进行申请核查的流程精简为“一窗受理、联合踏勘、并联审批”,通过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有效降低行业准入准营成本。

下一步,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结合实际,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办件质量及行业覆盖率,以更优的政务服务,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作者:朱鸿雁 胡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