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一中提能力转作风工作善始善终

“提能力,转作风——岗位大练兵,我有两点深刻认识:一是思想观念要转变。遵章守纪不是额外要求,是职业道德最基本的要求,教师要为人师表,必须牢固树立法纪观念,真正做好学生的表率;二是服务意识。对于后勤工作人员来说,服务一线教学是主责,只有把握好服务速度、服务节点、服务效率,才能保证提升服务质量。”兰慧明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给严肃的会场带来欢笑。这是2024年1月23日下午,郧阳区一中提能力转作风总结汇报大会上精彩的一幕。

兰慧明老师是后勤中心副主任,主管学生宿舍、学校资产调配,他在工作中善于动脑筋,主动性强,学校交给他的工作,每次都能够准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他的工作,总是让领导满意、放心。他言如其实,今天在会上是这样说的,平时工作中也是这样做的。

汇报大会上,众人的演讲精彩纷呈。

王建设同志是学校校办副主任,兼学校财务室负责人。两份工作同等重要,他说自己在处理双重工作中,常常面临两难选择。在校办时间长了,后勤中心埋怨他财务室常常见不到人;忙财务事儿多了,校办埋怨有事找不到他。为保证两项工作都不误,他只好“白加黑”、“5+2”,利用晚上、节假日,加班加点赶工作。他说自己是一个不顾家的男人,言语中透露着为了工作,对家、对家人的愧疚。

德育处老同志王忠勋说自己每天为了督查校园卫生、查学生衣表、吃零食、查行为习惯养成等,日行三万步,工作虽然有点累,但平时工作很充实,生活有希望,有奔头,干自己愿意干的事“累,并快乐着”。老同志以工作为乐的乐观主义精神,得到了大家的首肯。

2023年,是郧阳区一中作风建设年。为贯彻落实《郧阳区一中提能力转作风工作方案》,切实促进后勤队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学校在中后勤结合学校处室工作特点,分四个阶段,逐层深入的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大力提高中后勤服务教育教学功能。

第一阶段:明岗知责。让每个人明白“我应该干什么”,了解自己的岗位应该履行什么责任,明白自己每天该干什么,该完成哪些任务;第二阶段:应知应答。各处室主任出题,处室工作人员抽签答题,当场评比,经评委打分评定,评出“岗位能手”。第三阶段:演讲比赛。以“讲讲我身边的好党员好老师”为主题,举行演讲大赛,树立榜样标杆,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人人学榜样,争当榜样。第四阶段总结汇报大会,人人晒成绩,比进步。这项活动从2023年2月启动,到2024年1月总结收尾,持续了一年时间。

总结汇报会,通过晒成绩,让后勤处室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彼此沟通,展示了后勤处室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

(作者:胡正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