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五亮五共”推进城市文明创建

“您好!我是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党员志愿者,我帮您把楼道里堆放的杂物搬回家里好吗?3月11日,郧阳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干部高超在城关镇中岭社区观邸小区开展“五亮五共”活动。每周他要在该小区5-2单元楼栋开展一次巡查,沿着步梯从一楼爬到30楼,对在楼道有乱堆放的行为进行劝导和清理,保障居民生命通道的安全。

3月以来郧阳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党组按照市委、区委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部署要求,迅速召开会议,传达精神,安排部署,扎实推动“五亮五共”活动,助推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解民忧。  

全体干部明确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关于扎实开展“五亮五共”活动 着力加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通知》,确保人人领会活动精神,16名在职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和小区发展共建活动承诺书》,明确承诺事项、落实举措和完成时限。

领导干部带头推进。中心党组成员带头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楼栋长、业委会成员等重要岗位,在做好承诺事项的基础上,积极参与解决社区群众、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足单位职能协助社区和小区推进落实。 

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中心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居住地社区报到,向社区提交《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和小区发展共建活动承诺书》和电子照片,并将有社区盖章的承诺书复印件上交中心党组。党员干部进社区亮身份,主动认领岗位,明确职责与要求,积极参与小区共建共治。

全体干部常态下沉。全体机关干部按照应下尽下、能下尽下原则,以社区(小区)为基本单位,结合“双报到”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以改善群众身边实事、小事为切入点,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信访稳定等工作中,力所能及办好惠民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蒋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