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申领431张“武当人才卡” 累计提供各类服务1250余人次

“每年都有慰问、免费体检等人才服务。在生活中,无论是看电影、健身,还是去旅游景区、停车,都能享受到优惠政策。”

“人才卡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鼓励,也体现了郧阳区对人才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不仅让我们从生活上感受到了便捷,更是从精神上找到了荣誉感和归属感。”

记者从郧阳区委人才办了解到,截至3月中旬,郧阳区累计申领“武当人才卡”电子卡431张(其中金卡11张,银卡114张,菁英卡306张),累计为持卡人提供各类服务1250余人次。

郧阳区坚持把落实“武当人才卡”制度作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成立以区委人才办为牵头部门,人社、教育、科技和经信、卫健、融媒体中心等为成员单位的工作专班,发挥郧阳网、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宣传效应,通过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窗口指导等多种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向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及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大力宣传、推广“武当人才卡”政策,对符合申领条件人员进行线上培训、线下指导,坚决做到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才应申尽申、应领尽领。

为落实“武当人才卡政策”政策,郧阳区将1家酒店、8家旅游景点、5家文化娱乐健身场馆、3家医院、1家商超、2家观光旅游点等20家单位列为“武当人才卡”商务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定期召开联盟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郧阳区市民服务大厅中心地带设立“武当人才卡”接待服务专区,专门受理持卡人员各类服务诉求,并及时将各类服务诉求转递各部门各服务联盟单位。

截至目前,在安居保障方面,为15名持卡人提供安居保障服务;在文旅健身方面,为954名持卡人提供文化体育场所、A级景区旅游、电影院观影优惠等服务;在老人养老方面,为7名金卡持卡人在十堰居住的父母发放养老补贴4.75万元;在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区人民医院等3家高层次人才定点服务医疗机构开通健康热线和楚才卡、武当人才卡等高层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共服务高层次人才就医280人次。


(作者: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