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坚持巡河工作不松懈 护水守水意识不动摇

3月18日,郧阳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联合区水政监察大队到库区消落区(茶店镇段)重点河湖水域进行巡河巡库,进一步加强消落地管护,维护河道生态健康,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河道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河道水质、河岸周围环境、人群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结合河湖日常管理,执法人员针对库区消落区范围内的群众违规垂钓行为进行劝离,对库区周围垃圾进行了清理,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理。

近年来,郧阳区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要求,保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懈怠,形成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对于河道附近出现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零容忍;对群众随手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宣传保护环境、关爱自然的文明理念,增强群众关爱河湖的意识。巡河时及时做好巡河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切实做到守河尽责、守河有责。

下一步,郧阳区将全面落实河湖巡查机制,压实巡河工作任务,充分利用执法力量,继续保持“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的高压严打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河道日常巡查,扎实做好丹江库水库管理和保护工作,当好守水护水“卫士”。

(作者:王涛、吴杨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