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莉在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上强调 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确保全年粮食稳产丰收

3月14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郧阳区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春季田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举海主持会议。副区长柯相国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郧阳区安阳镇李营村春季田管、智慧农机耕作现场和横山村鑫运农业特色水产苗种繁育中心,谭家湾镇食用菌循环经济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村柳陂镇山跟前村,实地了解我市春耕生产及农业产业发展新进展、新成效,并现场进行技术交流。

胡志莉指出,春季农业生产事关全年农业丰收、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保持“实干兴农”的工作热情,全面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折不扣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农业重点产业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在守好一库碧水中强化农业担当,对标对表补齐强县工程短板弱项,持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菜篮子”工程。强化“三农”工作保障,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完善“三农”工作责任体系,强化“三农”工作政策支持,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

胡志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加快农业农村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锚定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为实现全年粮食稳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黄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