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持续提升建设工程领域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12月19日下午,市安委会督查组一行来到郧阳区江屿城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重要工作“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

在江屿城工地现场,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该工程项目安全管理资料、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特种设备管理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在工地一线召开座谈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反馈,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隐患事故排查力度,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建设工程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区住建局表示,将严格按照督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关键环节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近期施工内容开展施工风险辨识、制定风险清单并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超前防范。下一步工作中,将在全区开展全方位“自查”,全面排查掌握行业、系统、单位的危险源、风险点,坚决防止隐项漏项、盲区死角和“灯下黑”,切实把重大风险隐患找出来、管控住、消灭掉。

(作者:孙国庆 刘俊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