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关于加强2022年度“三项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

辖区各建筑施工、企事业单位及个体经营者: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高中学考(以下简称“三项考试”)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环保部《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与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的规定,现就加强2022年度“三项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管理通告如下:

一、2022年度“三项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管理时间为:2022年6月7日至9日、6月20日至22日、7月2日至4日。

二、对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行为规定如下:  

(一)禁止在“三项考试”期间夜间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我分局将停止所有施工单位的夜间施工行政审批许可(夜间指:当日22:00至次日6:00);

(二)禁止金属加工行业夜间进行噪声超标的加工作业;

(三)禁止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夜间排放超标噪声;

(四)厂界噪声超标的工业企业,夜间应停止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生产设备;

(五)严格控制使用空调器、发电机、冷却塔等设备,产生超标排放环境噪声污染的,夜间应停止使用。

 三、严格“三项考试”时间及考场环境噪声的管制:

1、2022年6月7日至9日、7月2日至4日,区一中、区二中、区科技学校(含备用考点外国语学校),高考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昼夜24小时禁止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生产和建筑施工作业及文体活动。

2、6月20日至22日,城关一中、实验中学、杨溪初级中学,中考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昼夜24小时禁止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生产和建筑施工作业及文体活动。

四、管理措施:

 “三项考试”期间,我局将组织昼夜值班和巡查,对违反规定产生噪声污染的,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

    环保24小时投诉热线:12369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