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郧阳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启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海伦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上午9时,位于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口就热闹起来,活动现场,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8支志愿服务队伍迅速集结,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群众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志愿者纷纷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签名墙上承诺签名。

随后,文艺文化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歌舞表演,表演场地的另一侧,实践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爱心义诊、爱心理发、卫生环保知识宣讲、法治宣传教育等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


群众王世国说,今天学习雷锋纪念日,志愿者给老百姓理发,还有唱大戏看大戏,非常开心。

在杨溪铺镇的汉江边上,20余名护水护渔志愿者同步开展“南水北调守井人保水护水志愿行”活动,他们手持垃圾钳、垃圾袋,对河道沿岸发现的垃圾袋、塑料瓶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激发社会营造爱水护水新风尚。


郧阳区护水护渔志愿者张炳勇表示,通过护水护渔,弘扬雷锋精神,保护一江清水送北京。

近年来,郧阳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全区共有7.6万余名志愿者,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82万余小时,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雷锋故事。

团区委志愿者翁玉铭说,3月5日雷锋日,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更应该用自己的切身行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小的行动去聚成大的暖流,更好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作者:赵应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