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2024年代表行动动员会暨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4月16日,郧阳区2024年代表行动动员会暨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绵云、李光洪、杨战报、马淑平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就乡镇人大工作、代表行动活动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杨战报对2024年代表行动活动和“进家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成指出,开展代表行动活动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人大“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的有效抓手,是提升代表履职实效的重要载体,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杜绝走过场行为,严格落实“高标准 严要求 重细节 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做好代表行动活动各项工作。

王成强调,各乡镇人大要聚焦主责主业,认识上再深化,法定会议要依法召开,代表小组活动要积极开展,“家站”要常态使用,人大经费要发挥作用,进一步理清履职思路、明确履职重点、规范履职行为,提高履职质量,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聚焦能力提升,学习上再硬化,加强政治理论、人大业务、宪法法律、社会文化、调研方法学习,通过学习来明确工作职责,知晓工作任务,落实工作安排,及时填知识空白、扫经验盲区、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活动开展,措施上再细化,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活动内容,抓住工作重点,精心部署安排,加强组织实施,把代表行动活动打造成人大服务中心、关注民生的工作品牌;坚持问题导向、目的导向、效果导向,把活动内容项目化、行动具体化,把“民生愿景”变为“幸福实景”;抓好统筹融合,通过活动促进其它工作的开展,通过其它工作的开展促进活动开展,做到一体推进、相互促进。

(作者:黄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