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将解决营商环境问题融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分办机制 涉企诉求“一电无忧”

“您在12345热线反映的用电问题供电部门有没有解决?”近日,郧阳区五峰乡鲍家河村张先生收到他前一天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的用电问题办理情况反馈,随后接到十堰市市长热线郧阳区分中心和区营商办的回访电话,心里一阵温暖。

为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诉求反馈渠道,郧阳区将营商环境涉企诉求融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分办机制,建立“双转双督”工作机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在分办涉企问题时,一并将交办清单推送到区营商办,市市长热线郧阳区分中心按程序督办答复,区营商办跟进督办办理结果,让企业实现“一电无忧”。张先生反映的问题交办后,郧阳区供电公司次日便实地查明用户电压不稳的原因,以申报低电压改造项目的方式予以解决,区营商办进行登记备案,督促供电企业制定详细的办理计划,加强跟踪督办,直到问题彻底解决。

“郧阳区政务服务太高效了,我通过12345热线求助处理注册资金无法变更问题,当天工作人员就指导我办理完成,并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前不久,十堰市百草园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感慨地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月28日收到该合作社反馈问题后,迅速进行“双转”,区营商办立即组织政务服务窗口相关人员研究该合作社提出问题的解决措施,通过会商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视频方式指导企业在线完成合作社章程修改、注册资金核实填报,最终变更业务顺利通过在线审核,当天发放营业执照。

“郧阳区营商办终于帮我们解决了公司门前停车纠纷,让公司能安心经营,太感谢了。”3月29日,位于郧阳区的郧尚·祁乡园公司负责人张某说。前几天,因一位小区居民多次在该公司门前乱停车,影响拉货车辆出入,张某遂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区营商办从该热线获取信访事项后,立即组织公安、社区、物业几方会商,迅速制订解决方案,在该公司门前施划停车位,由物业引导规范停车,并对居民进行文明停车劝导教育。同时,公安机关明确一位民警作为该公司联系人,随时跟进服务。

据了解,该区在34个部门设立涉企诉求“妈妈式”服务专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收到涉企问题诉求后,直接转接相关部门,做到快受快处。同时,推行“帮代办”服务,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涉企业务办理类工单,各部门安排“妈妈式”服务先锋队上门开展业务帮办、代办,让企业一个电话解决所有问题。据统计,元月以来,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的涉企营商环境诉求问题中,利用“双转双督”方式交办处理18个,转接部门“妈妈式”服务专线直接办理涉企诉求126件。

(作者:高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