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 持续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第一次作为业主代表参加远程异地项目评标,刚开始还有点紧张,没想到这个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这么好用,不仅方便快捷易操作,也避免了评委‘熟面孔’问题,有效保证了评标过程的公平公正”。湖北聚瑞源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参加完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郧阳区青曲镇巷子口乡村振兴产业园加工区厂房工程”评标项目后如是说。

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是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场发起邀请,合作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客场参加,依托智能化远程评标协调系统,随机抽取两地评标专家,在同一时间、不同地域,按照统一识别认证、统一在线评标、统一视频交流、统一远程签章的标准,完成跨区域合作评标,所有过程、记录全程可追溯。此次开展的郧阳区青曲镇巷子口乡村振兴产业园加工区厂房项目概算投资4383.67万元,主要新建加工区厂房3674.28㎡,中控室136.24㎡,成品堆放区 4811.94㎡,原材料堆放区7223.94㎡,以及给排水、消防、电气及照明等配套附属工程及设备基础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对青曲镇乡村振兴工作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项目经过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历时五个多小时的远程异地评审,顺利完成评标工作。今年以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组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26个,远程评标率达100%。

下一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常态化开展省内远程异地评标的基础上,积极与重庆、河南、陕西等周边县市区交易中心谋求合作,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现优质评标专家资源共享,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招标投标营商环境。

(作者:董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