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郧县供电公司:可靠电能搭配优质服务 为绿色出行备足电

近年来,国网郧县供电公司为积极响应“双碳”战略目标,持续推动区域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优化新能源网络布局,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加快建设新能源电车充电设施,为打造城市绿色新风貌贡献国企力量。

主动服务 让“绿色电”更贴近群众

几年前,在县城内各个小区楼下能看到电动自行车的电瓶连着一条长长的充电线,从高高的窗户一直通进居民家里,时刻存在安全隐患。随着区政府采取多样措施不断加强小区规范建设,“悬挂电线入户充电”的违规行为被禁止。该公司以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为着力点,主动对接小区和居民,向全区推广办理充电桩业务,为充电桩申请用户开辟绿色通道,破解充电难题。

“多亏供电公司效率高,充电桩通电后,居民用手机一扫码就能给电动自行车充电!”3月18日,城关镇和谐小区的物业经理王女士,从为小区新装共享充电桩申请报装到顺利通电用时不到2天。据悉,为电动自行车的共享充电桩通电属于该公司“三零”服务范围,按照网格划分客服经理,主动服务建立联系的小区,加快办电流程,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接电成本。同时,该公司在简化办理手续、保障小区充电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满足居民用户的充电桩报装需求,用热心、关心换取用电客户的舒心、省心,让“绿色电”更贴心地走近群众。

数“智”服务 让“绿色电”更可靠便捷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迅速发展,充电汽车也逐渐成为市民选车时的“新宠”,其配套充电桩设施建设成为区域建设的重要内容。该公司紧跟区域需求,早在2020年就开始为市民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线上报装”的“一站式”服务,不断升级服务质量。

家住锦绣龙苑小区的杨先生是新能源汽车的爱好者,此前他一直因为充电问题而纠结能否购买充电汽车,直到上个月末看到供电公司的宣传才得知,可以在自家车位申请安装充电桩。“没想到就在手机上点几下,属于我自己的充电桩就迅速装好通电了!”杨先生指着“网上国网”手机APP兴奋地说。此外,用户通过线上申请,不仅可以实时查询业务办理进度,还可以实时看到业务受理、方案答复、配套工程实施、竣工验收、停送电管理等业扩报装环节的各项进度,做到用户对办电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的知情和把控。值得一提的是,像杨先生这样线上受理的用户,在业务办理结束后,还配套全程跟踪监督、后续回访服务。在用户新装业务办理完毕后,该公司所属片区营业站(所)会首先进行回访,用户在办电过程中有任何不满意或者业务上的困惑,可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解决;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还会对客户进行二次回访,实现业务闭环管理和效果综合评估,让新能源汽车车主办电更可靠,用电更便捷。

今年以来,国网郧县供电公司累计受理30余户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报装业务,为客户节约投资3.9万元。同时为更好关注民生,服务市民绿色出行,该公司已在全区19个乡镇(场)建设交、直流充电站19座,充电桩38根,完成了新能源充电桩乡镇全覆盖,在县城集中区域建设直流充电站12座,充电桩50根,实现年售电量362.58万千瓦时。范围涵盖园区公园、高速服务区、公共停车场,共同形成了县域国网“标准站+简配桩”、“快充+慢充”的城乡一体化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网络。

据悉,国网郧县供电公司将全面摸排市场充电需求,延伸建设范围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综合体、物流、公交等电动汽车专用充电网点,加快构建覆盖广、服务优、流量大的智能充电网络,加速实现区域交通“电气化”,助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滨江新区赋能蓄力。

(作者:胡倩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