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之醉”系列旅游活动正式启动

又是一年春来到,踏青赏花好时节。3月11日上午,“春暖花开看十堰—走进九龙瀑”暨郧阳区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之醉”系列旅游活动在郧阳区九龙瀑大峡谷景区正式启动,拉开了郧阳区全年旅游特色活动序幕,开启了龙年畅游郧阳之旅。

启动仪式上,郧阳区政府副区长何珊向与会嘉宾和八方游客发出了春日里的诚挚邀请,并倡议区文旅部门贴心支持文旅企业、暖心服务广大游客。文旅企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旅游体验。广大游客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郧阳,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共创安全、舒适、和谐的旅游环境。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童华宣布“春暖花开看十堰—走进九龙瀑”暨郧阳区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之醉”系列旅游活动正式启动。郧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乐发布了郧阳“春之醉”六条旅游线路。九龙瀑大峡谷景区董事长王太福介绍了景区特色和新开发的景区景点以及全年互动旅游活动内容,并宣布对生肖属龙的所有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一年。

九龙瀑景区有华中最大瀑布群,素有“华中第一瀑”之美誉,景区以“中国龙文化”为主线来打造,将龙的元素贯穿了景区景点,打造了九龙湖、龙宫、龙凤广场,以及以龙生九子的名字命名的九个瀑布景点,可以说景区每一处都跟龙有不解之缘,是深入了解中国龙文化的山水风景走廊,也是大家观赏瀑布景观、嬉水的好地方。适逢“农历二月二”,景区内的“龙文化”也格外的浓厚,活动现场不仅有龙王祈福、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活动,还有专门为游客开展的“修龙颜”免费理发、吃龙须面等活动。

“今年是龙年,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我们特意到九龙瀑景区沾龙气跃龙门,为新的一年祈福”来自十堰城区的网络达人悠悠在参加各种民俗活动后兴奋地说道。

此外,李玉刚亲传弟子李玉沙、省军工团著名歌唱家琳娜、阿宝模仿秀阿晋、中国内地人气女歌手上官红燕等众多网络红人也一同走进了九龙瀑大峡谷景区献歌献艺,与游客深情互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除春季活动外,今年郧阳区还将陆续推出“夏之韵”“秋之绚”“冬之梦”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打造精品路线,吸引八方来客,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品味不一样的郧阳“四季之美”。


(作者:李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