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三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近年来,郧阳区应急管理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落实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用情、用心、用力,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真用情

“我们想组织一些应急演练,希望你们能提供指导和协助!”2023年11月,中广日升(郧县)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电站负责人向前来了解情况的郧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提出了想法。“没问题,这是我们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确定好时间后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不仅可以协助你们开展应急演练,还能够帮助你们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有相关需求都可以告诉我们。”郧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回答道。

不仅是中广日升(郧县)新能源有限公司,郧阳区应急管理局每年都会实地前往帮扶的5家“双千”企业了解发展状况、询问需求和想法,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成长。

真用心

1月19日,郧阳区应急管理局印发《2024年工贸企业“保安全 促发展”精准帮扶专项工作方案》。方案确定了辖区内87家工贸企业的帮扶联系领导和责任股室,要求由局领导班子带队,成立6个帮扶工作专班,采取驻点+巡回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守法经营、安全责任、安全投入等安全生产“六到位”。目前,该工作已进入集中摸排阶段,相关责任股室与帮扶企业正在完成对接,预计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全部企业的摸底工作。

“不只是监管执法,今年我们想从更多方面帮助企业合法经营、安全生产,持之以恒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实现良性循环,不断发展壮大。”郧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林说道。

真用力

2023年11月,郧阳区十堰辉煌烟花爆竹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升级改造工作。“最近,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带着专家几乎每天过来指导我们对标改造,对我们公司的帮助特别大!”该公司负责人翁新敏深有感触。

2023年,十堰辉煌烟花爆竹制造有限公司因部分设施年久失修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被要求暂时停业并限期整改。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协助该公司制定升级改造方案,并聘请行业专家“一对一”全程指导改造方案的实施和验收工作。终于在2023年12月前完成相关改造并通过验收,顺利投入生产。“我们公司销售旺季就在农历新年前后,能够在此之前完成验收工作,对保障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正常运转至关重要!”翁新敏高兴地说。

下一步,郧阳区应急管理局将打出治理提升、指导帮扶、科技赋能、精准执法“组合拳”,让企业既感受到监管执法的力度,更体会到服务帮扶的温度,为企业安全生产、放心生产提供有力保障,成为守护企业安全的“贴心人”,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作者:秦艺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