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乡村看变化】翻山堰村:油葵花开艳 铺就富民路

炎炎盛夏,花儿向着太阳怒放。日前,城关镇翻山堰村200多亩油葵花开正艳,绘就美丽乡村振兴画卷。


日前,记者来到翻山堰村,沿着田间小路漫步,一路花海绵延,金黄的葵花宛如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徜徉在向日葵花海中,闻着沁人的花香,大自然的清新扑面而来,一步一景一幅画,游客们拿起手机随手一拍,都是最美好的风景。


图片


游客  王焱茹:感觉花非常好看,出片率非常高,非常适合拍大片。


图片


游客  雷家黎 :这里景色很美, 向日葵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花朵,我觉得它是非常有灵性的,代表着坚韧不拔的精神。
今年,城关镇翻山堰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因地制宜利用撂荒地发展油葵500余亩 油菜花1200余亩,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美化了村容村貌。 


图片


城关镇翻山堰村村干部  朱从学 :既可以实现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为留守劳动力增加创业就业收入的机会,同时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图片



图片



眼下,翻山堰村油葵花竞相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成为今年夏季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下一步,该村将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建设油类作物加工车间、农耕博物馆以及游购娱等项目,力争将全村打造成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名片。


图片


城关镇翻山堰村村干部 朱从学:以休闲观光旅游,和农耕民俗文化为依托,大力发展产业,让更多游客来翻山堰村游玩,真正做到四季有花赏、有果摘。




,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