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解决一个问题 引来一个企业

“这里一流的营商环境、扎实的干部作风深深打动了我,公司注册地从其他地方迁到郧阳区来的迁址变更7月中旬就能完结,我们有信心在这里实现更好的发展。”近日,郧阳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再次走访十堰市天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时,该企业总经理孙志威对公司员工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表示非常满意。

前不久,郧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梅华在茶店镇工业园区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十堰市天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员工朱亭亭反映:4月、5月的工资没及时发放、社保没及时缴纳,请求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拖欠员工的工资和社保问题必须迅速处理、果断应对,问题解决的好不好,直接影响民心冷暖。”郧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梅华第一时间赶到天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与当事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你们公司有多少员工?经营情况如何?目前有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协调解决?员工的工资和社保是因为什么原因拖欠?最快能什么时候发放?”经过详细询问,梅华发现天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目前租借了郧阳区茶店镇工业园区钰沅工贸厂房,用于生产汽车饰件生产,因为实际困难,拖欠了几名员工工资和社保,该公司注册地在十堰市其他县,由于注册地和经营地不一致,很难享受到郧阳区的惠企政策和便利服务,在员工工资发放和社保缴纳等方面存在诸多不便。

“我建议你们把注册地变更到郧阳区,相关的惠企政策全为“无申请兑现”,对符合条件的自动匹配,直接享受政策,接下来会有专人跟你对接,为你们搞好服务。”梅华详细介绍了郧阳区的营商环境,讲解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宗旨要求,督促企业兑付员工工资并缴纳社保,吸引企业将注册地址变更到郧阳区。梅华的一席话,打消了企业的顾虑,给了企业信心和希望。

几天后的回访时,天峰公司员工的工资和社保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一个年产值约2000万元的企业也即将迁入郧阳区茶店镇工业园区。

解决一个投诉问题,引来一个四上企业。郧阳区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区四大家领导躬身入局搭桥梁、为民解难作表率、为企纾困当先锋,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打通“暖心路”,架起“幸福桥”,用解决问题的“小切口”,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大变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提升”。


(作者:朱磊 刘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