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聚鑫产业投资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高潮迭起

刚开完“安全生产月”部署会,又召开“安全咨询日”活动交流会;这边公司领导进矿山、入工地,接二连三对安全生产大排查,那边安全员针对发现的问题,急忙督导安全隐患大整改……,6月份以来,十堰聚鑫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环环相扣,高潮迭起。

6月初,该公司启动了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动员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把企业法人代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6月上旬,该公司组织职工观看安全生产月警示直播宣传片;线上组织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知识答题;向职工发放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手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开展安全咨询、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动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

与此同时,该公司总经理带领人员相继到项目工地现场、鲁家沟矿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项目工地上,主要检查了华阳智造园EPC项目、龙岗项目起重吊装、高空作业、电气焊接、机械设备、疫情防控等;在鲁家沟矿区,主要检查了矿山安全制度建设、防汛防灾、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机械设备等;在产业园区,主要检查了园区装修施工、消防、用电以及入驻企业生产设施等。在检查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通报,由安全员跟踪督导,限期整改到位,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作者:杨大军 黄鹏 杨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