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对标创建拉练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5月12日下午,全市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对标创建拉练座谈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主任、市创文办主任吴善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海伦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到中岭农贸市场、兴郧路农贸市场,对市场落实管理制度、行业规范、功能分区、公平秤、诚信示范户、公益宣传、扶手厕位等创建标准进行实地观摩。

座谈会上,陈茹表示,近年来,郧阳区通过升级改造、拆除新建、取缔关闭等方式,大力推进城区农贸市场建设提档升级,改善和提升农贸市场硬件设施,不断提高农贸市场经营管理能力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效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满意度。

吴善宏要求,抓好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更是提升市民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性,坚持内外兼创,在对标准度上下功夫;坚持分类处理,在应对细度上下功夫;坚持条块结合,在协调力度上下功夫;坚持软硬兼顾,在提升人文上下功夫;坚持动态清零,在巡查力度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在应对尺度上下功夫;坚持立行立改,在整改速度上下功夫,大力推动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打造规范、整洁、有序的农贸市场,确保创建工作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