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落实双减政策要求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郧阳区各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以关爱留守儿童、课后托管服务、校园体育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城关三小:开展结对帮扶 关爱留守儿童

城关三小在落实“双减”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留守儿童微心愿圆梦结对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书包、故事书及日用品等种类丰富的爱心礼物。课余时间,教师带领“留守儿童”游玩,看电影,与学生交心谈心。双休日,老师们请留守儿童到家里做客,还为留守儿童过生日,让留守儿童感受师生温情、社会温暖。




鲍峡镇中心小学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11月11日下午,鲍峡镇中心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参加社团活动。



今秋开学以来,鲍峡镇中心小学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从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着手,开设体育、艺术、益智、文化等特色课堂,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专业教师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辅导。每到下午四点,该校操场上,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活动精彩纷呈;音乐室里,歌声阵阵,舞姿绰绰;教室里,象棋、绘画、手工、书法等有序开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动起来,学起来,思起来的同时,也使整个校园“活”了起来,有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郧阳科技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11月11日,郧阳科技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30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参加田径角逐。

本次运动会为期3天,参赛师生1300余人,设有短跑、中长跑、接力、跳远、跳高、铅球等项目,比赛激励师生共同参与,让师生在运动中成长,在运动中提升综合素养。

今年以来,该校全面推行快乐教育、感恩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特长教育,以“活力工程”为载体助力学生快乐成长,通过篮球比赛、拔河比赛、100米迎面接力赛、夹乒乓球比赛、“开坦克”比赛、健美操比赛和六人跳绳过关比赛等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天空,让每一位学生迎风放飞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