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一中:诚信应考 逐梦前行

高考临近,为让全体高三学生进一步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增强诚信应考意识,郧阳区一中采取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了考前诚信教育。

校长为学生开展体验式诚信教育

5月31日,郧阳区一中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学校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室,该校校长亲自为同学们介绍了标准化考场的视频监控要求,现场画面中,同学们的一举一动都在监控下展露无遗,告诫大家要踏实备考,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

6月1日上午,郧阳区一中高三年级举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大会,年级主任段文峰再次向同学们讲解了高考安检和诚信应考的具体要求,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中提及的考试违纪行为和考试作弊行为,让同学们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引导学生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坚决做到诚信应考,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段文峰还对同学们进行了考前心理辅导教育,积极缓解同学们的考试压力和焦虑情绪。

“诚信为荣,失信可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高考中一定会坚持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以向阳而生、逐梦前行的年级文化为引领,在竞争激烈的高考中搏击翱翔,金榜题名,实现梦想。郧阳区一中还将采取校园广播、宣传标语、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诚信应考教育,让考生们诚信应考,积极应考,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吴文潮 蔡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