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巡回审判 双方握手言和!

日前

郧阳区人民法院柳陂法庭

在五峰乡画屏沟村开展巡回审判

真情调解

最终促使当事人双方

握手言和!

案情简介

2022年初,张某租赁村民王某房屋经营养殖场。签订租赁合同后,王某认为张某对租赁地进行围挡妨碍其通行,便破坏了门锁,张某认为王某的行为导致其经营活动不顺,双方因此发生诸多矛盾,张某遂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双方租赁合同,并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收案后,承办法官分别与原被告双方进行了沟通,深入了解案情。柳陂法庭考虑到王某年纪较大,出行不便,决定开展巡回审判,把审判庭搬到了画屏沟村。巡回审判现场,法官深入分析了双方之间的矛盾,对双方展开了释法析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此次巡回审判为当事人释法析理,达成调解,解决了双方“难事”,效果良好。今年以来,郧阳区法院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好巡回法庭,在田间地头、审判一线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见法率”。